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

EX6






在現代各種精密的時間儀器切割標記之下,時間有如一條拉緊的橡皮筋–反而縮得更短。若沒有兩端的施力,它就不會被拉長了。


熬夜的夜晚 我不敢看時間,

寧願在第二天早晨 依據我眼袋的深度 來判斷我到底睡了幾小時。

或是運氣好 早上起來是精神奕奕,卻度過毫無罪惡、愉快的一天。

但是通常運氣沒有那麼好,就算低著頭避開那些高高在上的時鐘,熬夜的我可以在手機、電腦上看到仔細的時分,微波爐、電視上也有。

我仍被機器囚禁在緊密連續的時間標記裡。


使用者啟動裝置,裝置便會計算一段時間然後發出聲響。
然而在這段過程中,裝置不以任何方式告知使用者時間的流逝,非得要時間到,才會發出聲響告知使用者。
每個不同大小的圓柱,代表著不同計算的時間量,增加1小時或是增加3小時等等,將時間化為體積。而不同的時間柱有單一的聲音,使用者可按照自己想要提醒的時間,拉出不同的時間柱,組何出不同的音響組合,藉此以聲音為時間標記。當使用者想將聲音關閉,必須將拉出的圓柱逐一按回,時間將一切歸零計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